從日本回來也足足有一個月之久了
遲遲也未寫下心情和遊記
當然不是不好玩(開玩笑~誰帶隊的呀)
最主要的是因為回來後雜事佔去了大部份的時間
難得可以靜下心來寫東西
真對不起一直想看看這次到底有啥好玩的朋友們
每次都撲空

嗯~先來謝謝與我同行的姐妹們
跟著阿寄每天早出晚歸徒步健行毫無怨言配合度一百分


也少不了我家老愛搞笑的小孩和雖然會經常在狀況外但也頗有耐性的老公


旅途中曾被我打擾問路的好心人們阿里阿多
尤其真的很想擁抱京都人!

在熊野神社的車站前問了一對夫婦
很NICE的他們一路就把我們帶到了平安神宮前


來過台灣的他們親切地介紹這條溪在櫻花盛開時會有多麼綺麗


運用一點想像力..光禿禿的櫻花木開滿櫻花的盛況吧!
臨分手前..握了他們的手表示謝意..那溫暖直從手心傳上心頭..
一直回頭怕我們還是找不到入口走進去的歐里桑擔心的眼神依然在腦海中久久不忘

離開平安神宮要坐車到南禪寺
我們一群人在巴士站嘻嘻哈哈笑鬧著
一位七十多歲的婆婆走上前來竟然是用英文開講
May I help you? Where are you going?
我打開地圖告訴她我們的目的地..本來也知道該坐幾路車到哪下站了..
不過婆婆好熱心..說她想幫忙..她說她是個退休老師
年輕時留學奧地利  在歐洲時也接受那裡的人們幫忙
所以  她也希望可以幫忙一些從國外來的朋友..
婆婆英文非常好  身體也很健朗  走起路來可是健步如飛呢!
一見如故的我們在車上聊著聊著婆婆說起她在義大利學聲樂
竟然就在巴士上唱起聲樂來~超有元氣也很好聽
婆婆的家在我們要下車的前一個站牌處
婆婆就這麼專程地跟我們在同一站牌下車
帶著我們走了一段路再說了該怎麼走到南禪寺
說因為家中有客人  不然就可以跟我們一起去
七十幾歲還這麼精神奕奕的婆婆!好愛妳唷!


遊完南禪寺回途時
有個騎著一輛腳踏車  車上有畫著各式各樣石頭的伯伯
雖然不太懂他想表達的意思卻倒是蠻喜歡他的創意的所以一直報以微笑  
妹妹們卻覺得他戴個怪怪口罩一直在推銷東西是個怪伯伯不太想搭理他
伯伯問了我  不是日本人吧?我答說~台灣人
就這樣  伯伯牽著他的腳踏車跟著我一路走
問我要去哪  我說回四条河原町的飯店
伯伯很熱心的要我走另一條路搭206公車
我答說我們還是走原路搭五號就可以
伯伯也就順著我的意一路就跟隨在旁
看到我對一旁國小的棒球隊很有興趣的停下來拍照
跟我說這是京都很有名的棒球隊曾經打進全國比賽的隊伍



伯伯雖然跟我語言上不是那麼的可以交流
但走在前頭一心想為我們帶路的他卻是那麼貼心溫柔


阿伯  真的很謝謝你!

在奈良  去觀賞招喚鹿群的路上
小孩掉了帽子  剛好有個當地的旅行團裡的歐里桑撿到
拿來給我  我道了謝  順便唸了小孩一聲
領隊先生問了一樣的問題 不是日本人?是的~台灣人
卻跟我說了一拖啦庫的日文~呵
意思就是說等等有招喚鹿群的活動  要我們一起過去
我笑了笑答說我知道  我們也是要來看這個的
接下來的時間他就很照顧我們  主動拿果實來分我們餵鹿群


綿善旅館接待的老先生
一早看到下雪  擔心我們出遊會掃興
我開心的笑著說  能看到雪太好了
老先生慈祥的看著我說  真的嗎?
呵!同行的妹妹們看到雪高興的尖叫著代替了回答
負責我們餐食的女將更是把我們服務的無微不至



住了這家老鋪旅館是我此行覺得最棒的回憶了


這趟旅程
不僅眼睛充實 飽嚐美食
最讓人懷念的  應該是這滿滿暖暖的人情味吧!

睜開眼  打開心  才能容納很多很多的感動
旅行  真的覺得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