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排休
下班後  老公要我直接回家  他去接小孩就好
由於前一晚幾近失眠狀態
一天都在暈眩對抗
和眼皮爭戰

一回到家
直接往床上栽下
沒多久    就聽到樓下聲響
"我是海綿寶寶  我是第一名"
小孩的聲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一路砰砰跳跳的唱上樓來

"媽~~我是海綿寶寶"
"幾歲了~~還寶寶咧"
"不啦!海綿寶寶要去章魚哥哥家時..都會唱著:我是第一名~我是第一名...."
"喔喔!!你拿了第一名了???"
"YE~~~~~~~~~~~~~~S!!!"還學人拉弓咧

說著說著又溜掉了...
然後看他上下跑著去跟家裡每一個人報告好消息
阿姨聽著聽著又哭了~~摟著他說好棒好棒
阿公阿媽高興得發了獎勵金給他
大哥還摸了摸他的頭說  你實在好厲害
杜東在一旁吃味的說  好啦好啦  算你行!!
姐姐還沒回家  小孩興奮得就像海綿寶寶跳個不停

前一晚在球場還跟欣說起
星期一晚上母子倆又一翻兩瞪眼
小孩拗  媽媽倔  誰也不退讓一步
但為了小孩要上台演講
還是乖乖地幫他燙了校服...
 
隔天早上
小孩到校門口終於開口:我會好好去參加比賽
我也軟了心交待:要大聲!速度放慢!加油唷!!
放學後  問了小孩  說的好嗎?有忘詞嗎?講評怎麼?
小孩說  怎麼妳跟導師都問一樣??
因為我們都關心你呀  小孩...
小孩說  評審一致說  說得很好  不過...速度太快了
所以  他認為  機會不是很大
其實  我也希望藉此機會殺殺他的銳氣
讓他知道  成功不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

結果  出乎意料
老師開心的宣佈這個好消息
小孩高興得快要飛上天
爸爸也答應了找一天請小孩吃牛排
媽媽咧?
好吧!!
坦白說   也有  一點驕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