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娛樂時間好像被分割成好幾個不成形的區塊
所以也就屈就那幾個小時來盡量輕鬆一下自己
不然會覺得自己好可憐..
噗~我果然是非常會善待自己的老傢伙
難怪我那老公總是很放心的拉著長線放風箏般地任我自由飛翔

好吧!很久也沒看電影去
就趁著小孩去上數學課輔的2個小時
偷空的去趕了場早場電影
就說待自己不薄..總不能兩手空空進戲院吧!
呵呵~~雖在早場實屬高熱量的爆米花依舊不能少..
這是看電影的必備良品  眼睛忙著  嘴和手當然也不能給閒著囉~
這天我享用的電影大餐是{渺渺}



渺渺是個來台灣當交換學生的日本女孩
和喜歡做蛋糕的小嬡成為了麻吉
渺渺在尋找奶奶初戀情人的糕餅店卻進到了一間二手cd店
遇見了因好友車禍往生而自責封閉自己的老闆

總之就是愛..不分老的 小的 異性的 同性的  
在這部戲裡  愛是強烈的  直接的  深刻的  無所保留的  勇敢的  懦弱的...
但全都是單戀...

老闆老戴著沒有音樂的大耳機欲與社會做隔離
老擺著一張撲克臉連多講一句都是廢話的自閉
天生使然..不喜歡這角色
卻也不得不承認真的有這種活在自己世界中懦弱的不敢走出悲傷的人
不過范植偉演來僵硬不夠感情  反倒是這劇中的敗筆
(倒是演愛上他卻死於車禍中的樂團男主唱真讓人驚豔)

為什麼喜歡蛋糕?
因為蛋糕酸甜  各種滋味都有  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這是劇中小嬡和渺渺的對話

話說  我們一家三口都超喜歡蛋糕的
小孩經常說  吃一口蛋糕就感到幸福極了..
這時愛演的他就會裝出一副幸福滿滿的招財貓臉
蛋糕等於幸福的定義  似乎是過生日吃蛋糕的另一種幸福的延伸

我喜歡妳的手
熱熱的像太陽般地溫暖

由爸爸一手扶養長大的小嬡從沒握過媽媽的手..
依戀著渺渺暖暖的手帶來幸福的感情

也很依戀牽手的觸感
無論牽著小孩的手或握著老公的手
總覺得在握住手時
有股溫暖傳遞過來
暖暖的讓人很安心很平靜

這部戲看起來很輕鬆..
小嬡演來自然流暢  活生生就是個大剌剌的少女
倒是在最後奔跑去追渺渺坐的飛機的鏡頭..
覺得處理粗糙了些也過於流入俗套的對著天空說  我真的好喜歡妳..
或許在小嬡的角色是該這麼發揮  卻讓這樣的鋪陳又覺得突兀了起來

渺渺也演的很不賴  文中帶靜卻因為陷入情海做出很多宣洩情感衝動的舉動
有種年輕真好~~的過來人心情~~呵呵!

很唯美的鏡頭
兩個很純真的女孩
奶奶藉由電話敘述回到初戀時的羞赧與開心
還有還有不得不提{旅行的意義}這首我愛死了的插曲
組合了這部真的不錯看的電影

我想  每個人都很渴望有雙暖暖的手可以握住
因為那都代表著每一種不同的感情
藉由那雙手傳來的溫度..
感覺自己的存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