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上個星期六開始
開始了另一種的學習課程
這次目標轉往餐飲類

朋友老說我十年一大變
3年一小變
興趣太多方面
讓她們老抓不著方向
老聽我在上課
似乎得讓自己不得閒似的瞎忙
這才覺得生活過得充實有意義

不過這次可是在面臨公司即將結束營業
得為自己將來算計著各種可能性下的決定

烹飪不是件難事
雖然三餐有阿娘張羅著
可好說歹說也有一身好功夫..只是平常真的很少操刀
更遑論要真吃過本人煮過的澎湃大餐者真可謂三生有幸...

話說本班學生
本人真的還算幼齒
最欽佩竟有35歲大的小孩帶著媽媽來上課
媽媽很好學  每個步驟必問清楚細節
小孩也很體貼的幫忙媽媽記筆記
讓人好生感動

頭一天上課大多上一些流程及注意事項
由於上的是下午時段  老師講課過程忍不住手托腮眼睛不自覺的呆滯起來
差點就快打起盹來了...
下了課老姐幫我送小孩到球場會合
小孩忙問著娘上的如何?
有沒煮好料的~~
娘說上課上到快打起瞌睡來了..
小孩卻笑的很開心說:妳看~~跟妳說下午上課會打磕睡吧~妳就不信~
(看來下回小孩打磕睡娘可沒理由可指責他了)
不過~好在老師很好~說到我得準時5點半下課好接送小孩補習這回事
老師很nice的要我把小孩一起帶來~這樣就不用擔心時間趕不及
也不用勞煩大姐要幫忙送小孩來...搞得大家精神緊張
小孩也很聽話~娘要他來陪著上課~他也馬上答應
說:我想睡午覺就上車睡覺..睡醒了就看要在操場玩球或帶書來看囉~
能聽到很會盧小朋友這般貼心的話   娘也就安心的大半了~

昨天下午
終於就進到烹飪教室實地演練起來
因為是三人一組
同組的兩位同學搶著要做
我也大多晾在一旁做提醒順序的不二人
不過這倒也是優點一樁
這也給了我很多時間可以去參考老師的作法與重點提示~
與我們這組面對面的第5組可是正宗學徒熬成師的師傅級人物
愛聊成性的我~也借師問了好多問題..彌補不足之處
話說~這師傅級人物倒也好好的讚賞了我的刀工的說~哈哈哈~
因為一直處於弱勢佔不到砧板..(最主要是不想跟人爭..)
師傅們看不下去..就到隔桌去幫我拿了個砧板和生食刀~
要我至少練一下裝盤擺飾的刀法..(大概我看起來很菜鳥樣吧)
哪知~~大師出手就知有沒有~噗!
是說..我們這組的小黃瓜真切得讓人慘不忍睹...
妳知道~~那種想說又礙於禮貌的欲言又止有多難過~~
所以這一天我們這一組的成品套句老師的話~~可以吃就好~哈哈哈
本來應該要做煎魚的..拜其中一位大姐所賜
煎的魚皮全破破爛爛了...要救也救不了了..
所以提議把它變成紅燒..可..她們都不會~~
不得不ㄜ樂一下我的動作快速~三兩下把蒜頭薑絲蔥段全用好~醬汁備妥
嘿嘿~三兩下~紅燒魚完成~
這魚可真的好好吃呀~應該說是最成功的一盤..雖然魚樣真的很不美觀...
其他還有一盤不成型的胡蘿蔔煎蛋和蠻漂亮的三椒炒雞絲~

上完這兩堂課~
感言是
其實證照班說穿了就是種考試的遊戲
依遊戲規則依行  就可能allpass
坦言說廚藝能精進多少~還是仰賴多學多問多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