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意識即將告別的工作..
最近經常想起一個人..
在初踏入社會  對於待人接物感到羞澀放不開的我
有個人改變了我很多很多

一家小小的事務所
是一家螺絲公司的台南分公司
說是分公司還真是誇大了許多
3張桌子椅子加2隻電話以外就只有目錄DM
裡頭僅有的是一個業務主管
說是主管又只是管我這麼個小妹
主管從早上進來跟我交待完事情後
就開始外出跑業務  然後打電話進來交訂單
所以  單純的我  以為還蠻好混的

沒想到的是  我這個主管很厲害的
跑業務十幾分就可以來下一堆訂單
螺絲螺帽百百種  他頭腦清楚代號從沒弄混過
一一複誦訂單客戶  對我十足的嚴格
接電話要大聲並帶微笑 
天知道  客戶是看得到我微笑捏
那時的我  真還懷疑過這個人是不是變態
背客戶資料負責採購人的名單
客戶一打來就要知道是誰  提高客戶好感度
客戶一上門  要馬上奉茶並招呼聊天
不管他是來開講的還是上門下訂單
坦白說  我本身不是人人好..挑人講話的
尤其年少氣旺時..又覺得自身條件不錯
帶有驕縱個性的我自是覺得這是什麼鬼公司呀..
是請會計小姐還是陪酒小姐呢?
所以經常被罵裝什麼臉呀..接什麼電話啦..
不只電話裡罵..當著客戶面前也給難堪..
被挑剔的不是做帳不是下單..而是態度~~

說真的 我是個好強的人
人家說我爛  會越更激勵我
一定要做到令你刮目相看  是流過很多委屈的眼淚下的決定
不到一個月  全部上手 
客戶會電話直接下訂  來公司找我泡茶聊天順便給訂單的業務也多了
主管不再繃緊著臉  似乎很滿意這樣的結果
總公司也對台南公司業績成長頗為好奇
不過  就在我做滿三個月時  就遞出了辭呈
那時  充其量的理由  只有痛苦委屈和不平衡的報復心理

很快的 馬上找到了就是現在的工作
一做也就做了22年...
我姐也曾納悶的問:以前從沒覺得妳會是持續一個工作那麼久的人
我想  老闆好是主因
雖然有些時候  會有很多不合理的情緒爆發
但也一一的承受過來
也曾罵到要我不要幹了這類的狠話
但受日本教育的老闆一直是刀子口豆腐心
罵完氣消了  又會不好意思起來要妳不要多想 他其實沒那個意思
所以  跟著老闆這樣工作下來  一直很慶幸自己沒有因一時之氣離開
也想起了我那位主管對我種種的教誨所為我帶來許多工作與做人的助益
也才想起我離開那個工作時並不知道要感謝
甚至還帶有怨憤

謹以此篇 謝謝我的前主管
感謝他的改造讓我對於一些工作上的困境都能迎刃而解
也讓我知道  笑容  是一種可以為自己加分印象的好東西

以笑容迎接每一次即將面對的挑戰
以積極戰勝所有的擔心與不確定
加油加油!我的人生!!
雖然已經近黃昏..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