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失業潮
學歷高不成低不就的我
並沒有什麼籌碼可以與人一決高下
也因為一呆呆了二十幾年一成不變的職務
似乎也沒有能為自己博得下一個穩定的工作..
安逸習慣了..我能為自己再賭上什麼樣的人生呢?
或許有千百個想法可以馬上應聲回答就選我吧!
但一個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都需要穩住陣腳打穩地基才有本錢築夢

電視.新聞每天都充斥著景氣如何差
某某公司即將大幅度裁員了
搞得人心惶惶...戰戰兢兢地縮緊荷包不敢消費
惡性循環下..市場更是蕭條了~~
在這一波波的裁員潮裡  我經常感覺到幸福
很高興公司產業能在至少算高點處理掉
員工都可以拿到自己努力工作應得的所得
老闆也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退休養老
老闆對我的厚愛也讓我足以短期間不工作以應付考照
老公的相挺與後援更讓人覺得感念
也至少在失業潮前我已經建設好家人的憂慮與不安
跟姐妹們相約今年未能成行的大阪京都之旅也將於明年初確定成行
到目前為止...相對於別人的失業壓力..我應該從沒感受到過

在我們家..失業是可以侃侃而談
我想  相信真的是一種很強大的力量
家人的相信  給我很大的後盾
相信妳真的可以  促使在危機中不會被擊倒的爆發力
並從中成長茁壯並去省思自己的不足並補強
也是在這次機會中學習到的

挫折,其實是戴上面具的祝福

這是我最近看的一本書(改變人生的動物園之旅)中的一句話
把挫折轉念成幸福..讓妳覺得吃苦如吃補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成就你的夢想所經之路
那麼就自然擁有受挫復原力..能更樂觀的面對人生..應付挑戰!

上帝關上了這扇門..
我要自己再開一扇門!還得再開兩扇窗!
好讓陽光更透徹~~

呵呵!事在人為~~坐也只可以待斃...

對了!還是要提醒親愛的大家..
隨時都該有危機意識~不斷的充實自我
與社會脈動不脫離..才能穩定自己的經濟基礎(就是不要跟錢過不去呀)
哈!有空真的要多放點心思在進修這門課程唷!
這是哇搭西切身之痛的寫照..
中年失業...沒有長才..比證書..現在高職生畢業就三個證照上身了..
能比的就也只贏年紀了~呵呵~~
所以  未雨綢繆不是空穴來風呀!!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