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也應該順勢唱起歌來...
8/23是該我們打道回台灣的日子..
這天也是我們在香港行程最緊湊的一天

一大早就去機場快線香港站先辦理預先登機手續
把行李全掛進後..
一派輕鬆地只需晚上來的及在8點前到機場登機

一行人先來到旺角找吃的先
這天早上當然得吃粥囉  好料都沉碗底囉~
香港的粥品一碗大約在在17元港幣起跳..
我這碗皮蛋艇仔粥22元 裡頭有皮蛋鮮魷和牛肉末加肉皮


ㄅ粥自然少不了來盤油炸鬼


吃完粥就正式開始了我們的行軍香港之旅
這中間我們就走了旺角.佐敦和灣仔
都說了我很喜歡去灣仔的菜市場買芒果乾
所以灣仔是不可不到之處囉


雙層電車是在香港島這裡很方便的交通工具..


沒試過的人倒也會覺得不錯玩唷~

逛呀吃呀玩呀一來因為我的相機已經沒電了..
二來時間都不夠用了還拍什麼照呀
哈哈!  
要到機場前還趕緊到廟街的大排檔進貢了海鮮入五臟廟
深怕下次要再來香港不知又得等什麼時候
所以這天把小杰最想吃的龜苓膏和椒鹽瀨尿蝦全都下了肚
呵!真的是大滿足呀!

搭著機場快線要到機場搭機了~~


到了機場..查著大螢幕..怎麼也找不到我們要搭的AE846
8:20起飛..不可能8:00還沒有GATE

找了地勤問..才知飛機延誤
昨天的八號風球讓整個機場大亂 到處都有隨處躺著的旅客
問了大概會延誤到何時..
那時也沒個底..只見彎延的排隊要CHECKIN的旅客很多很多

我們行李早掛了..也不需再辦登機手續
所以眼尖的找了一位看似主管級的再問一次
她的答覆是同樣的不知道會延誤到哪個時候.
因為飛機仍在高雄小港尚未起飛..
我順勢的問了小港有宵禁  如果現在台灣都還沒起飛  
那麼今天就不可能飛得回小港..對吧!
她說 對!  現在在討論是不是飛回台北  
再從台北搭巴士送回高雄...
我:  台北打算幾點飛?
她:  9:30
我:  那我們不想要這個方法的話呢?
她:  那可能就留在香港  
     明天再搭一早5點半的班機回小港
我:  你們有飯店給我們睡嗎?
她:  有!我們會負責飯店住宿和接送
我:  那我們要留在香港!

於是我們一行人馬上拿出登機證..
那主管馬上張羅人登記並拿來貼紙要我們貼上 
等等會集合送我們到酒店去

行李推車則是我們的臨時座椅




後續  就開始也有人要選擇要留在香港
慢慢地聚集在我們所在的地點
大家閒來沒事  雖然完全不認識
卻開始討論起  這幾天去了哪些地方
哈!  有人說颱風天那天就呆在迪士尼樂園酒店
吃了一餐自助餐  2大一小  結帳發現竟要5千多的扣扣
嚇到他們晚上只敢吃泡麵!
還有有人看到杜東穿的統一T恤直問你也看棒球唷!
支持嘟嘟唷!害我們以為他鄉遇故知的問說 你也是統一的?
一問才知道是兄弟的!哈!馬上說不合不合啦!
他家小妹妹更好玩  馬上說 :大家都支持中華隊嘛!
噗!  真想說  支持的很慚愧呀!

很高興的這次同行的弟弟一家
遇到了颱風  遇到了班機沒飛
都跟我們一樣心態  沒有埋怨  很樂在當下
也許在這樣的祥和氣氛助瀾下  
航空公司給的飯店我們很滿意
這還有段小插曲  由於不確定我們要住的飯店是否在鬧區
還忐忑不安的怕說到時沒地方宵夜 不就還得搭地鐵
所以當酒店侍者來機場接我們時  我還特別問了他
請問你哪家酒店呀?他一說:朗豪酒店
唷呼!我跟小孩馬上擊掌  起因是三年前我們就住那家酒店
他超高興與有榮焉的也跑來跟我擊掌
免費酒店住到這種等級..算賺到了吧!
雖然到酒店已經10點多  雖然一早三點多就得起床




小孩們很開心地上演猛男秀


宵夜  有名的樂園牛丸大王  當然還要加點最愛的凍奶




多得的FREE NIGHT
其實應該真的可以完全FREE的..
只要備妥那一晚的開銷收據發票..
是可以向信用卡公司索賠的...

不過..就在我備妥航空公司班機延遲證明等等  
才發現原來可以索賠的是那一晚的開銷的實支實付
唉!早知道就去叫酒店的room service  吃得豪華滿足!噗!
而且還只是買件30元港幣的T恤換洗而已..真虧大了!
不過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呀!
那晚的牛腩雲吞米線真是人間美味呀!!!!

我終於知道  不笑的我有多威嚴了..尤其有起床氣的同時


弟弟練就一身好功夫  早到哪  睡到哪




小孩說一定要拍一張北京奧運在香港辦的馬術LOGO
以後就沒了耶!  他說。
有注意到小孩有戴著金牌光榮倒返來嗎?
噗!30元港幣一件..小孩說他幫中華棒球隊拿金牌了!!!


5:00的赤臘角機場 準備登機


5:30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