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一早七點我就起來張羅你的早餐
你仍然窩在你暖暖的被窩裡睡得香甜

8點半你必須到仁德十鼓文化村報到
準備11點半的音樂會
所以    可以多睡一點   我總是這麼幫你設想到的

上個星期  你整整上了5天的十鼓寒訓營
我知道你的辛苦和盡力
在星期五下班飛車的趕去看你的成果發表會
表演的曲目是這五天新學的曲目  ---  奔虎
我還記得  那天  表演完  我們在巷道林餐廳  共享的  那幸福的牛肉鍋
你依然聒噪的跟媽說著五天的學習點滴
我享受著母子間的幸福talk

今早  煎了拉餅  泡了巧克力牛奶放進保溫瓶
到8點才把你挖了起來
準備了表演服
我熱了車等你上車吃早點
30分的車程你享用了我的愛心早餐

到了文化村我開始忙著幫你們拍照
跟著你全程的排演和正式的演出
直到謝了幕你一直喊著肚子餓
一點我們才從文化村離開
你又在車上享用著十鼓為你們的炒飯午餐

回家的路上  我說  媽也肚子餓了
說找家麵店  簡單的吃碗麵我們就回家休息
這家你不愛  那家你又嫌
問你到底要吃哪一家
你又說隨便 ...

這樣走走又停停
只要我一準備停車  你就有意見
孩子  或許你也累了.. 但
我也火了..

我不講話也不問你了
細心的你或許也察覺媽的情緒了
也悻悻然地不敢再哼半句
一直到我們家巷口  你才又問了句
媽  妳想吃什麼??

我知道我的脾氣一旦爆發會沒完沒了的
我也懂得絕不在氣頭上去教訓你
每次在這個時候  我就又會氣到爸的頭上
總不能在氣過後不去打理你
生過氣後總又要扮演慈母的角色
沒有人可以幫我們之間做個緩和情緒的角色

回到家後我要你自己去想想
你也很識相的去整理好自己的東西
我請外婆幫我照顧你一下
我去看了場電影
電影不錯看  但我無法入戲  心裡想的是你

回家的路上打了電話給你
問你晚上要吃什麼  順道買回家
回到家後  我要你跟我先進房間
我們需要談談

親愛的孩子  一進門
你眼眶就紅了  我問你  為什麼哭
你說  中午很對不起
知道對不起是好的  但  為什麼總要在後來才知道要對不起

書讀得再好  圖畫得再好  鼓打得再好 
沒有一個體貼的心  沒有幫別人設想    都沒有用
拿了再多的獎狀  都是垃圾  話說得多好聽  也都是廢話
我說著  你的淚也沒停過  
一次兩次  神精大條的你從沒放心上
你堅持你的拗  我卻沒有辦法再這樣得過且過
這樣下去 你會是個討人厭的小傢伙

親愛的寶貝
爸在晚上打了電話給我
細心的他聽出了我的奇怪
我只好一五一十的把過程全部講個明白
其實  我覺得羞愧  怎把你教育成這麼個自私的小孩

爸說  他幫你跟我說對不起
就因為他不在身邊  所以  沒有人可以在我生氣的當下
告訴你哪裡做錯了  為什麼惹媽生氣
我被你氣哭時都沒比聽到這些話心酸

my dear baby
我愛你  但真的沒辦法是寵你的
這些是你必須要學習人與人間的互諒跟體貼
我知道你的後悔  但也要記住它  改正它
不是只是短時間收斂  過一陣子又忘了它
唯有真的真的為別人設想才是讓人感動的

寶貝  看在媽很努力的份上
多多體貼一下你的媽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