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拆了一間培養室的棚架
架上原本準備廢棄的香菇培養基
一個個被在廠房後陰暗的防火巷
用黑色塑膠袋完整蓋住
靜靜地等待著...

本來已沒有生產價值的培養基
應該要整顆整顆的丟進大塑膠帶裡
回收的果園農民們會來載走
當成果園裡的有機肥  促進果樹成長

要等待什麼...
工廠員工很貼心地幫我準備了一簍
曾聽我說過  小孩還沒正式見過香菇到底怎麼長了出來的
就特地把一些長的頗好的培養基整理好了
等我到了工廠再幫我搬上車讓我帶回家

給小孩親自照護
定時噴水  保持溼度  放陰暗處
小孩很興奮的一日三省  比孝順母親還準時
三天的成果如何呢??


滿滿的香菇呀~~~~~~而且長得頗粗壯厚實的說
  

豐收的喜悅


採收了!!


小孩愛吃香菇
當晚宵夜就煎了牛小排跟香菇搭配
自己努力得來的香菇好像特別的美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tu 的頭像
    ritatu

    ritatu的部落格

    rita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